6.jpg

    

我知道我800年沒發文了,因為很幸運的整個九月份都搶到攤位,所以每週都在擺攤,光是趕商品就快來不及了,真的沒時間發文呀:(

今天也想來閒聊一下,順便分享穿搭:)

做了網拍兩年了,大家好像都很好奇Hannah到底是怎麼開始跟經營的,我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些自己的經驗吧!

一開始最重要的當然是選擇要販賣的商品,一定要挑自己有興趣或是擅長的東西,有興趣的商品你自己就會拼命的去學去看,最怕就是現在紅什麼就跟著賣什麼。

從小就很愛美,幼稚園上學一定是洋裝整套出門,連頭髮都要特別梳過才肯出門,國小國中時跳了好幾年的芭蕾,也造就我對藝術的一點點見解吧,所以對漂亮的東西都特別敏感。

剛開始創業也沒多想,就是拍拍自己的手做飾品,看能不能賣點錢換材料費,很幸運大家都喜歡的我創作,前期只要一有進帳一定是投資自己,怎麼說呢,就是全部賺到的錢都再拿去買材料或是買廣告等等。

 

 39.jpg   

14.jpg  

21.jpg  

 

做到現在覺得自己其實也不是很笨啦哈哈,一路走來其實遇到很多創作者,有非常好的創作理念和技術,卻苦無資金尋夢。

我自己在創作時,都是7分為自己喜歡,3分為大眾口味,整個品牌如果都太理想化其實是很難經營的,不要說不想隨波逐流,沒有資金真的一切都是空談,也不能太主流,否則會與市面上的類似品撞臺。

現在口碑慢慢起來了,我比較可以真的為了自己創作一些不會有人買,但我很喜歡的飾品,當做一些寶物收藏起來。

 

 24.jpg

28.jpg  

 

確定好商品走向後,怎麼推銷也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,基本上我一個月會寫信給好幾位部落客、網路紅人等等,詢問他們是不是有意願幫忙介紹或是穿戴,透過名人的介紹絕對是最快的口碑行銷。

再來我也會投入3成的收入在粉絲團的廣告裡頭,讓大家更迅速的知道這個品牌。這兩個行銷方式是我最常使用的,當然還有非常多不同的行銷。

 

  15.jpg   

 

剛剛說的都是建立在網拍購物的經營上面,但我知道我想要的不只是賣的好而已,而是一個品牌的概念,所以我很願意花錢在品牌建立上面,所以品牌包裝、LOGO、名片都是我花非常多的錢去請設計公司設計,也許短時間內會看不見成效,但長時間的累積大家是看得出來品質的提升。

 

26.jpg  

31.jpg

32.jpg

33.jpg  

 

接著很重要的一環就是人員的分配,忍不住在這邊跟大家爆料,當初聘請kiki是準備請他做家庭代工,沒想到他三小時只給我串3條手鍊哈哈哈!

但讓他上市集去賣卻不得了,客人都被他說服的心服口服,一次之後我就知道以後都讓他銷售就好,代工另尋他人。

 

14.jpg    

 

這篇文章好嚴肅喔哈哈哈!以上都是Hannah小小的經驗而已,還有太多太多我需要學習的地方,專家們請笑納。

來介紹今天的穿搭,上衣和褲子都是愛店LOOM的商品,改天來統整介紹LOOM好了,幾乎每一篇穿搭都會有他們家的衣服!

全身黑很單調需要一點點綴,鞋子就選擇款式複雜一些的綁帶鞋。

 

 

:: OUTFIT :: 

: 上衣 : LOOM

: 褲子:LOOM

: 綁帶鞋 : 掏寶

: 飾品 : H&J

: 髮型 : HAPPY HAIR HANNAH

: 攝影 : Studio 817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 Tai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