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819.JPG

 

終於要著手寫我的生產日記了,難得的經驗,太多話想說!

我屬於狀況很好的孕婦,整個孕期都沒有太大的不適,也沒有發福太多或是水腫問題,

生產前都還跑跑跳跳的遊玩,前一晚甚至還安排直播工作!!

也因為狀況這麼好,我前一天選擇在家而不是先去醫院住院待產,想留著陪家裡的貓貓到最後一刻嘛~~

 

 

IMG_6759.JPG

 

 

從產檢、生產、坐月子、小兒科,都在李木生婦產科完成的,

因為我真的很懶,也沒什麼多餘的時間去做功課,只知道剖腹產的權威就是李木生,

而且要做腹膜外手術(少切一層比較不會沾黏),一定要找最厲害的,因為難度很高

所以當我一決定要剖腹時,就決定也在這邊做月子,

不用跑來跑去一口氣全部都在同棟完成超適合我,

坐月子時要回診看傷口、寶寶做新生兒超音波等等都直接下樓就好,超級方便!
 

IMG_7860.JPG

IMG_7861.JPG

這邊裝潢也真的漂亮的沒話說,每次來看產檢心情就很好

還有專屬個人化app可以掛號、看超音波照片、預約小兒科、衛教資訊等等等,方便超超超多

而且像我是初產婦,根本也不知道要問什麼問題,

木生醫生都會自己主動跟我說現在孕期階段到哪裡,要做什麼事、該注意什麼,聊聊天讓我放鬆心情,

來過就知道為什麼這邊雖然費用比較高,還是爆炸多人,我是直接預約李木生醫師幫我開刀,

真的要很有耐心啦,木生醫師的門診實在太熱門,第一次不知道這麼誇張,足足等了四小時才論到我看診。

但要我再選一次,還是會想在這邊生,安心、專業、舒適。

 

 

IMG_7862.JPG

回歸到生孩子正題!

生產當天,預約早上九點第一刀,差不多早上六點多就到醫院報到,結果太早

又在病房等了快兩小時才被叫去手術房

(這邊病房好到不行!一點都不像病房,還有一片戶外小竹林,太誇張了,但我竟然沒拍到,只好上網抓圖)

 

 

IMG_7865.JPG

IMG_7866.JPG

 

等了兩個小時左右,神秘的電話終於響了,要我下樓去手術室報到,

講完電話才真正意識到我要去生了!!!!!

等了快十個月終於可以看看兒子的模樣,很興奮又很緊張害怕,

初產孕婦的矛盾就是,超級期待可以看到寶寶,可是又很害怕要開刀

一直跟老公說,我真的好怕好怕,可不可以不要生直接有孩子

 

 

576BF023-888E-4B56-BBC8-7AD156ED013E.jpg

 

反正該來的還是要來,護士小姐先帶我去產房等醫生,

跟老公分離又讓我更緊張了,要自己待在手術室裡頭啊!!

不過手術室比我想像的溫馨很多耶!整個房間是米色調的,手術台是很硬的那種軟墊,

不是我想像中銀色冰冰的鐵台,緊張度有下降3%,當然我還是瘋狂害怕狂抖,畢竟裡頭也真的很冷啦!

 

護士先幫我打點滴等麻醉師來,我等等等等等等,等了差不多30分鐘,

還是沒有人,就一直躺著,等到40分鐘左右, 旁邊產台推進來一個羊水破的孕婦,

同時麻醉師也來了,我心想終於要開始了,等得好苦好怕啊!!拜託快讓我結束這一切

結果他們討論討論,決定先開隔壁破水的產婦!!!!!

 

這真的是晴天霹靂的消息!!我聽到只想逃!不想在旁邊聽完全程啊!!!!!

 

之前刻意都不上網先查會有什麼事情發生,就是覺得知道了反而會更怕,結果要活生生的在一旁聽完全程....

 

在一旁聽到金屬碰撞的聲音,腦子裡就一直想像各種血腥畫面、肚子被割開的鮮血等等等,

雖然隔壁產婦超安靜,一丁點說痛的聲音都沒有,

開刀時還很輕鬆自在聊天,過程也大概30分鍾就結束,

但想像就是最可怕的,隔開的白簾上面還濺了一些血,無限的想像畫面就在腦子裡一直翻轉,整個情緒已經快到極限了。

 

等到他的寶貝被拉出來時,不知道是因為太害怕還是真心感動,

我也默默哭了 但根本不是我的孩子啊哈哈哈!!!

 

不過內心最大的os還是,如果現在生完的是我多好呀!

oh no!!!! 我是下一個!!最可怕的永遠是當下一個!!

 

等換我打麻醉時,已經在手術台上等了整整一個半小時,護士說我老公在外面超緊張,想說發生什麼事情

 

麻醉是從脊椎打進去,聽說最痛就是這步驟,親身經歷後的感想是,不算痛是很酸才對,有點像針究針到很酸的穴位,

我甚至覺得酸到有點爽,整個筋骨全開哈哈哈!

雖然不痛,但害怕指數已經到臨界點的我,打完就開始狂哭,

哭到我手術帽全濕,老公也被我的嚇到超心疼,跟著一起哭,

不過到現在也不懂當時在哭啥,因為真的不痛,但情緒就是止不住瘋狂流淚。

嘴裡還是一直唸,我不痛啦只是好害怕

 

 

IMG_6814.JPG

 

老公說木生爺爺平常是和藹慈祥的感覺,開刀時變得好高壯很帥

 

我是做腹膜外剖腹產,所以開刀時老公可以陪同,過程真的很快,從劃刀到拉出baby才五分鐘,

 

麻醉藥會讓人沒痛覺但有知覺,所以還是能感受出有人在拉你的肚子,

拔出一個物體的感覺,感覺當然還是怪怪的啦,但真的完全沒痛到。

 

 

 

IMG_7864.JPG

 

 

真的是聊一聊天,哭一哭,孩子就出來了,快到不可思議,

聽到寶寶的哭聲,我崩潰大哭,啜泣停不了那樣

覺得自己終於完成這項任務了,竟然生出一個活體的生物,他是個人類!!!!

(懷孕時還是很難想像他是個人),而且我也終於!生完啦~

總歸感想就是,自己嚇自己居多,生孩子真的不會痛

 

 

IMG_6821.JPG

 

E04EBDD4-24F2-4D7F-9782-8EC09E3D378D.jpg

 

現在要我再生兩胎三胎好像都行,經歷一次後就沒這麼怕了!

 

如果有媽媽也想做腹膜外剖腹產,一定要來李木生這邊,

傷口很小又復原得很快很美,開的位置很低,

連想放張傷口照片分享都不能,因為會露毛哈哈哈穿比基尼也遮得著。

真正痛大概就前三天,但這邊止痛藥吃到飽,所以都是能忍受的痛,真的覺得很痛時我就call護士補止痛藥,

所以住院三天我都呈現昏迷睡覺狀態,狂睡補眠,

開完第二天就能下床走,還能親餵見訪客等等等,一個禮拜就復原得差不多了,只會覺得傷口麻麻的。

 

 

IMG_6838.JPG

 

 

木生這邊剖腹費用大概11~15萬不等,看住院的房型、有沒有加購防沾黏貼片等等等,比起外面費用算高

但個人覺得超划算,親身體驗過一次後,就會感受到這邊木生爺爺真的是奉獻他的人生給我們這些產婦,

明明可以選擇退休養老,卻親力親為的照顧我們,隨時都在診所待命,全年無休的使命感,

連我出院去月子中心,木生醫生還是會三不五時上來問候關心

 

 

IMG_7899.JPG

IMG_7902.JPG

B2D71356-40FD-4BF2-BACE-7541F5B4F62C.jpg

 

要搶在木生爺爺退休之前再生一胎,

生產過程這麼順利,現在還在坐月子都已經準備好可以生第二胎啦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ng Tai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